孝感市2项地理标志产品省级地方标准发布

2022-06-21 00:00:00   来源:孝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前,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批准发布了28项湖北省地方标准,其中孝感市肖港小香葱、南乡萝卜2项入选,将于6月25日正式实施。
 
  地理标志产品,是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
 
  孝南区肖港小香葱于2009年12月28日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我市首批取得地标保护的产品。安陆南乡萝卜于2017年11月15日经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成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14个。
 
  省级地方标准对肖港小香葱和南乡萝卜的保护范围、自然环境、栽培和采收、质量要求、检验方法、贮运及地理标志使用等作出了明确规定。标准的发布与实施为我市实行地理标志保护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对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及将地方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具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