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安中心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两款可能含有环氧乙烷的法国进口雪糕

2022-06-22 00:00:00   来源:香港食安中心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六月二十一日表示,中心积极跟进有传媒报道指两款法国进口雪糕在台湾被验出含有欧洲联盟(欧盟)禁用的除害剂环氧乙烷。中心初步调查发现有受影响批次的产品曾进口香港。
 
  有关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Häagen-Dazs呍呢嗱雪糕家庭装

  品牌:Häagen-Dazs
 
  来源地:法国
 
  净容量:473毫升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三年四月十三日
 
  进口商:General Mills Hong Kong Limited
 
  产品名称:Häagen-Dazs呍呢嗱雪糕桶装

  品牌:Häagen-Dazs
 
  来源地:法国
 
  净容量:9.46公升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二年十月二十六日
 
  进口商:General Mills Hong Kong Limited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留意到近日有传媒报道指该两款雪糕在台湾被验出含有除害剂环氧乙烷后,已即时联络本地进口商及零售商跟进,初步调查发现上述进口商曾进口受影响批次的有关产品。」
 
  基于环氧乙烷已被欧盟禁用,为审慎起见,上述进口商已按中心指示将受影响批次的产品下架及停售,并展开回收。市民如欲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可于办公时间致电有关进口商热线2629 6116。
 
  发言人呼吁市民如购入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应停止食用。业界如持有有关批次的产品,亦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会就事件通知业界,并会继续跟进事件及采取适当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xgxw p a{color:#0000FF;}.xgxw{padding-left:40px;}.xgxw h1{font-size:16px;margin:5px 0px;}

相关报道

欧盟食品快速预警系统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