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韶关市食药安办发布汛期食品安全风险提示

2022-06-22 13:20:00   来源:韶关市场监管微信号

  近期,我市遭遇多轮强降雨,部分地区受灾,气温高、湿度大,容易滋生细菌,食物容易腐烂。针对汛期食品安全特点,市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就做好汛期食品安全,风险提示如下:
 
  一、各食品生产经营者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及时关注本地汛情、雨情信息,及时做好汛期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安全自查,及时将生产经营的原料、设备转移到高处或干燥地方,严防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已受浸的生产经营单位,要做好清洁消毒,清理受浸产品和原料后,方可恢复生产经营活动。要拓宽货源渠道,做好粮油、蔬菜、肉类、水产品等大宗食品储备、供应。要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不采购销售不合格食品。
 
  二、广大市民群众要坚持不食用洪水、雨水浸泡过的食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畜禽、水产品;不直接使用未经处理的地表水、雨水清洗食品原料、瓜果、蔬菜和餐具;加工制作食品要烧熟煮透;使用洪水浸泡的餐用具,要清洗消毒;不随意采食野生蘑菇、野菜和野果。如发现食品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或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应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
 
  三、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汛期食品监督检查力度,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共同保障汛期食品安全。
 
  韶关市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6月20日
 
  来源:市食药安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