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突出重点全力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

2022-06-22 13:19:21   来源:桂林市场监管微信号

  6月17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第一次调度会,结合全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和“稳大局保安全大行动”部署,突出重点全力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蒋以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守查保”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对第一次自治区调度会通报指出的我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查找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警惕性,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认清食品安全严峻形势,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全面掌握风险底数,确保全覆盖无盲区;要突出工作重点,将“守查保”专项行动工作贯彻全年各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突出重点问题、重点时段、重点食品、重点领域、重点人群以及进口冷链食品等开展排查整治。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要注重风险会商和定期调度,深入分析排查数据,研判本地区食品安全主要问题,有针对性提出防控措施,形成本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责任、处置清单,形成闭环,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市市场监管局有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城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和食品业务骨干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