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

2022-06-21 00:00:00   来源:德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6月17日,为切实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排查化解风险隐患,针对当前出现的食品经营新业态模式,德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行政审批局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军主持会议并发言,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相关区局、市局相关科室参会。
 
  作为全省开展新业态食品经营许可(备案)试点城市,德州市积极探索新业态食品经营准入准营工作。德州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农业农村局、市行政审批局就新业态经营的准入、全过程监管与追溯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强调,德州市食品经营主体业态丰富,此次新业态食品经营许可(备案)试点工作的开展,即有利于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面推动我市新业态食品经营主体稳步发展,同时对监管也提出了新的挑战。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有效提高新业态经营者食品安全责任和守法意识,继续强化正面宣传,按照“守查保”工作要求,深挖经验做法、工作实效、典型案例,在向公众展示成绩和公信力的同时,提升人民群众对我市食品安全的自信心和满意感。
 
  来稿|食品综合协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