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卫生部提醒民众雨季警惕毒蘑菇

2022-06-21 00:00:00   来源:南美侨报网

   危地马拉卫生部近日发布流行病学警报,提醒民众在雨季警惕毒蘑菇,避免因误食中毒。
 
  危地马拉通讯社6月19日报道,卫生部强调,目前危地马拉正处于雨季,温度和湿度有利于野蘑菇的繁殖,尤其是在森林地区。许多家庭习惯采摘野蘑菇作为食材,因此毒蘑菇中毒在雨季十分高发,每年5月至9月,危地马拉都会集中爆发一波毒蘑菇中毒事件。
 
  卫生部流行病学部门负责人洛雷娜·戈本(Lorena Gobern)指出,往年的毒蘑菇中毒死亡率往往超过50%,意味着每10个食用毒蘑菇的人中就有5个会死亡。不同类型的毒蘑菇可能会引起不同的临床症状,如恶心、呕吐、脱水、出现幻觉等,严重时会引起肝衰竭等并发症。因此,出现中毒症状者应尽快就医治疗,避免健康状况恶化。
 
  同时,卫生部呼吁采摘野蘑菇者掌握辨认毒蘑菇的技能,并提醒民众不要食用不认识的蘑菇、不要食用生蘑菇、不要让儿童采摘蘑菇、采摘蘑菇后尽快食用防止其变质等。
 
  此外,卫生部还呼吁相关机构锁定经常出售野蘑菇、野蘑菇流通量较大的地区,监测当地野蘑菇的出售,并鼓励举办有关安全食用野蘑菇的宣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