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将从2022-2023年的收成中向伊朗供应100万吨粮食

2022-06-21 00:00:00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6月20日电 据哈萨克斯坦农业部新闻处称,哈萨克斯坦将从2022-2023年的收成中向伊朗供应100万吨粮食作物,两国农业部已签署相关备忘录。
 
  该部称:“哈萨克斯坦总统卡西姆-若马尔特?托卡耶夫(6月19日)访问伊朗期间,两国农业部长签署了关于向伊朗供应粮食作物的备忘录,数量为1百万吨。将从2022-2023年的收成中供应。”
 
  此外,两国农业部还签署了农业领域合作备忘录。
 
  此外,哈萨克斯坦和伊朗农业部长签署了农产品贸易和中转运输农产品的合作备忘录。
 
  根据达成的协议,哈萨克斯坦打算向伊朗提供粮食和油料作为、植物油、糖果、肉类和肉制品。
 
  伊朗将向哈萨克斯坦供应蔬菜、水果、乳制品和水产品。
 
  据哈萨克斯坦农业部的消息,2022年1-3月,哈萨克斯坦与伊朗在农业领域的贸易额为1.675亿美元,比2021年同期增长了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