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大力推进水仙茶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

2022-03-07 00:00:00   来源:龙岩市场监管微信号

  漳平水仙茶是闽西龙岩的一个特色产业和一张重要名片,推进水仙茶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对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突出地方产品特色、保障食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2月25日,漳平市政府组织召开漳平市水仙茶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办、食安办、市场监管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公安局、文体旅局、南洋镇、双洋镇等单位分管领导共同研究讨论漳平市食安办、市场监管局提出的漳平市建设水仙茶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方案,议定有关事项,多部门共同发力推进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进度。
 
  建设小作坊集中加工区是规范水仙茶生产加工、提升水仙茶整体质量和安全水平的重要抓手,龙岩市委市政府将这项工作列入2022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计划安排。漳平市政府要求各相关单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发挥职能密切配合,积极推进工作,细化工作措施,通过率先在南洋镇北寮村打造小作坊集中加工示范区,建立可复制可推广小作坊集中加工示范模式,共同促进小作坊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和小作坊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的有效提升,推动漳平水仙茶产业不断做大做强。截至目前,漳平市在南洋镇北寮村集中加工区办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核准证14本,建设标准厂房1幢,并计划引进入驻台资茶企业1家,集中加工区目标产值1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