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开学季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03-07 00:00:00   来源:乌兰察布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开展春季校园开学季餐饮食品安全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期间学校餐饮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消除全市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在校师生用餐安全,3月1日,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抽调相关执法人员组成督察组,对全市校园餐饮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开展督导。
 
  在集宁区督导期间,督导组随机抽取集宁区蒙古族幼儿园,就幼儿园食堂环境卫生、人员健康、水质检测、食材购进、流程布局及相关制度、登记表格的准备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督导组强调,假期前开封未使用的食材,经过了寒假假期存储环境变化,极易发生变质腐败现象,自来水末梢水长期未使用易滋生细菌,属地监管人员一定要做好各学校食堂的剩余食材和末梢水的清理工作,同时要对厨房加工使用的工具及制餐环境进行全面清理,涉及食品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一定要执行到位,相关记录要配齐配全,为新学期的学校餐饮食品安全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督导组要求,目前受疫情影响,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任务较重,但是校园餐饮食品安全事关学生教师这个关系国家未来的群体,学校食堂经营主体一定要把校园食堂餐饮食品安全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工作重心移向学生群体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按照市局文件要求,结合当前我市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借春季开学季食品安全检查整改之机“抓重点、破难点、提亮点”,开展好校园食堂软硬件的提档升级工作,努力提升我市校园食堂的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杜绝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事故,全面打造校园食堂安全用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