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正式开仓

2022-03-04 14:53:59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月23日,由内蒙古航润商贸有限公司运营的二连浩特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正式开仓。
 
  二连浩特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位于二连浩特市罕乌拉街南、中央大道西(西邻疏港公路,北距进出口海关关卡800米左右),冷链仓储库建筑面积近2500平方米。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针对入市储存、加工、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按照核酸全检测、外包装全消毒、来源全追溯的管理要求,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实行进口冷链食品专用通道进货、专区(专库)贮存、专区(专柜)销售。截至目前,累计入仓进口冷链食品23吨,出仓5吨,库存18吨。
 
  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的使用,为最大限度阻断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传播风险,更好地实现源头阻断、精准防控,保障公众健康安全和食品产业链供应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