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水果流动销售车不靠谱!德清县市场监管局这样做

2022-03-04 14:53:03   来源:德清市场监管微信号

  新春伊始,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进口水果冷链物防专项行动,对辖区200余家进口水果商户进行全覆盖式的排查,立案处理15起,有效规范了我县进口水果的销售行为。
 
  但是仍有一些商家为了谋取利益绞尽脑汁“创新”销售模式。
 
  近期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发现挂有外省车牌的流动水果车晚上出没在武康主城区销售进口水果,为防止不法商贩背后搞猫腻,夹带假冒伪劣的水果,损害消费者的权益,德清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德清县综合执法局主动出击,以进口水果为重点开展夜查行动。
 
  3月1日晚上,执法人员在营盘小区发现一辆悬挂安徽省车牌的白色箱式小货车在销售进口水果,车箱上张贴了标有“泰国金枕榴莲”等醒目文字的广告牌,现场发现智利鲜樱桃30余箱,执法人员对该批水果的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专业机构出具的消杀证明和上家的票证等信息进行溯源追查,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下一步,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将毫不松懈抓好抓实抓准进口水果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查严控、严防严管,确保进口水果“全受控、无遗漏”,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