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政协会议期间食品安全

2022-03-02 11:06:44   来源: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2022年2月24日至2月27日,政协呼伦贝尔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海拉尔区隆重举行。为确保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及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安排市市场安全技术服务中心全力做好会议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01 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
 
  呼伦贝尔市市场安全技术服务中心严格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要求,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保障小组,落实监管责任。坚持立足职能,集中力量,实施全过程、全方位、零容忍监管,严控风险隐患。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吴铁宏对会议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非常重视,在天骄宾馆后厨督导工作时强调,保障工作组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保障政协会议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斯日古楞牵头会议保障工作,对会议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提出要求。
 
  02 提前介入  消除隐患
 
  会议筹备期间,呼伦贝尔市市场安全技术服务中心对天骄宾馆、呼伦贝尔市宾馆的原料采购、加工环境、健康管理、餐具消毒及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开展全方位的食品安全评估检查,督促餐饮接待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同餐饮接待单位签订了重大活动保障责任书,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03 全程监督 重点巡查
 
  会议期间,呼伦贝尔市市场安全技术服务中心驻点监督员对餐饮接待单位的软硬件、食品原材料采购验收、加工操作流程、食品留样等全程跟踪监管。督促餐饮接待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餐饮服务操作制度要求,确保供餐行为规范和食品安全。实行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上报,严格管控食品安全风险。
 
  04 快速检测 科学保障
 
  为提高保障水平,科学防范风险,工作人员加大食品快检工作力度,对所提供的食品及食品原料进行酸价、过氧化值、吊白块、农药残留、亚硝酸盐、二氧化硫等项目的现场快速检测,对存在问题的高风险食品严格控制上桌。对餐具进行表面活菌检测,确保餐用具洗消保洁符合要求。会议期间,开展快速检测153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