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涉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这场培训“干货”满满……

2022-03-02 11:04:48   来源:江西市场监管微信号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于春节前对全省36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开展了全覆盖排查。为进一步提高全省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近日组织全省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所在地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负责人举办全省集体供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培训班。
 
  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于2022年2月22日实施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服务通用规范》、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的食品安全责任及工作规范,并对当前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经营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及风险点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交流。
 
  参加培训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问题整改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现场签署《食品安全承诺书》,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履行承诺,切实保证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全覆盖“回头查”等工作,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从严处置,严禁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带病配餐”,并将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提早谋划、同步推进,全面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问题隐患,严惩重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为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