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召开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座谈会

2022-02-28 12:05:21   来源:益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2月25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座谈会,对相关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督促,确保外卖送餐员权益落到实处。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魏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网信办、发改委、教育局、公安局、人社局、住建局、商务局、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就各部门工作提出要求,并进行了解读。全市美团外卖、饿了么等主要餐饮外卖平台负责人分别发言,对各部门高度关注表达谢意,并就工伤保险、劳资关系等方面现场向各部门咨询和提问。大家畅所欲言,诚意交流,会场氛围活跃。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益阳市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各餐饮平台代理机构要切实履职尽责,保障外卖送餐员合法权益,各区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认真履行网络市场监管职责,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会议就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和长江十年禁捕工作提出要求。
 
  市局网络监管科、餐饮科、价监科,各区县(市)局分管网络餐饮平台的局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