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早谋划抓开局提前部署求实效——芜湖市召开固体饮料生产企业宣贯培训会

2022-02-28 12:05:08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为推动《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固体饮料质量安全监管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落实,强化固体饮料生产监管,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芜湖市市场监管局于近日召开了全市固体饮料生产企业宣贯培训会,属地监管人员、企业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会。
 
  会议组织企业认真学习了公告内容,详细解读了固体饮料标签标识、警示信息标注、严禁虚假宣称等规定。执法人员还对固体饮料审查细则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标准进行了重点讲解,通报了近几年固体饮料抽检情况,分析了不合格原因,对如何避免再次出现类似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对策。
 
  会议要求,企业要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的学习,领会《公告》的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不搞变通、不降标准。要严格执行“两书一单两报告”制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产品标识标注,逐步消化老包装,确保6月1日起生产的产品标签符合公告要求,不得再有老包装产品上市销售;监管部门要在巩固深化固体饮料专项整治成果的基础上,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放心消费、品质消费”问题,严厉打击固体饮料标签标识不规范、虚假宣称等违法行为。
 
  最后,参会企业现场签订了《芜湖市固体饮料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承诺书》,进行了表态性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公告要求,规范固体饮料标签标识,不打折扣、不掺水分,做到守法、合规生产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