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开展春季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2022-02-28 12:03:09   来源: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全面落实2022年春季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相关要求,确保宣城市春季开学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教体局、卫健委、公安局开展宣城市2022年春季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重点围绕七项重点工作:一是新冠肺炎疫情和食源性疾病防控情况;二是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三是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四是进口冷链食品、反食品浪费、长江禁捕工作落实情况;五是学校饮用水及健康营养干预工作;六是“互联网+明厨亮灶”推广及《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落实情况;七是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落实情况。
 
  督导检查采取查阅台账资料和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以城乡结合部、乡镇学校、供餐人数较多的学校、民办幼儿园等为重点,坚持以“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为主线,深入排查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健全协同机制,及时督促问题整改,确保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