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气血虚 10款食疗补气养血

2016-06-19 18:57:55   来源:东营都市在线

  气血虚是很多女性都会患有的一种疾病,一般和贫血、月经过多、大出血等等伴随出现,主要分为为气虚和血虚两种。气血虚怎么调理,日常应该从饮食方面着手,补充一些补血、补气的食材,多吃一些补气血的食谱,这样就能够有效的保健身体。


  食谱一:萝卜炖牛肉

  材料:白萝卜、瘦牛肉、各种调味品

  做法:将准备好的萝卜和牛肉洗干净之后切成块状,然后放到开水中焯一遍,之后沥干水分;在油锅中加入各种调味品,随后一起和牛肉炖煮;牛肉煮烂之后放入萝卜,烂熟之后直接就可以取出食用。

  功效:萝卜和牛肉都是很好的补气、补血食材,并且由于这道食谱口感非常好,很适合女生食用。

  食谱二:清炖排骨

  材料:猪排骨、小白菜和各种调味品

  做法:将猪排骨洗干净之后剁好。然后放入开水中焯一遍,之后沥干水分;将准备好的小白菜洗干净并且切成两段;将所有的调味品准备好;在油锅中加入调味品爆香之后放入排骨熬煮,半个小时后加入准备好的小白菜;等排骨炖烂之后就可以起锅了。

  功效:猪排骨有着很好的补血作用,清炖排骨是一种常见的补气血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