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移动式智慧大棚发布会武汉举行

2016-07-22 10:14:53   来源:食品中国

7月19日,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湖北运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精准扶贫移动式智慧大棚项目研讨会,在湖北武汉隆重举行,会议特请全国人大、全国政协领导同志及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农业部、能源局等部委办局有关原负责人莅临指导。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光伏扶贫企业在参与党和政府主导的精准扶贫工作中,如何以新项目优化扶贫载体,改进服务方式,更好地放大光伏扶贫效应,不断为精准扶贫工作做出新成绩。同时,此次研讨会上还推出了运鸿能源集团扶贫新项目——精准扶贫移动式智慧大棚。

所谓“智慧大棚”,就是充分利用现代信息科技成果,集成应用计算机与网络技术、物联网技术、音视频技术、3s技术、无线通信技术及专家智慧知识,实现对传统光伏生态农业大棚可视化远程诊断、远程控制、灾变预警所进行的智能管理。简而言之,就是将相关先进技术,通过互联网+进行聚合,直接用于光伏农业大棚的生产管理过程中,开发出“运鸿智慧大棚”,实现智能光伏大棚到智慧大棚的革命性改变。该产品最大的亮点,是根据不同作物生长、增产特性要求,自动全程跟踪调控,包括温度、湿度、光度以及灾变预警等。该产品作为湖北运鸿能源集团精准扶贫最新科研产品,其发明专利已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受理申请通知书,受理发明专利名称为“移动蔬菜大棚”。该产品如得到运用推广,必将给更多贫困地区贫困人群带来经济收益,产生扶贫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