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鲜蔬菜实现对日持续出口

2016-08-01 09:54:33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近日,四川南充广安聚丰有限公司16吨鲜甜豆顺利出口日本,这是广安市新鲜蔬菜自2013年实现首次出口日本以来,再次实现对日本出口。

  为确保鲜蔬菜持续满足进口国严格的标准要求,四川南充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进行监督管理和有效服务。一是把握标准要求,提供信息支持。通过多渠道信息收集,与日本客户充分沟通,详细了解日本对进口鲜蔬菜的检验检疫标准和通关监管要求,确定了具体的出口品种和风险监控重点。二是开展培训,提供技术服务。加强培训,使其全面学习掌握出口蔬菜检验检疫、过程控制、安全卫生等管理规范和标准要求。三是狠抓源头,严格过程监管。从品种选育、蔬菜种植、投入品管控、加工包装、保鲜储存等全过程进行监管,严格按进口国标准要求组织生产。四是“放管服”协调统一,促进通关便利化。推行出口食品农产品“3+3g”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在蔬菜种植生长期间深入种植基地开展投入品使用及疫情疫病现场调查。五是全程监控,掌握发运通关信息。要求企业及时通报产品发运后在离境口岸查验、进口国口岸报检、通关放行等信息,全程掌握货物运行状况,日前该批鲜蔬菜已在日本横滨顺利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