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2万公斤 四川宜宾迎安镇蜜本南瓜走俏市场

2016-06-30 09:31:01   来源:国际在线


  立体销售体系建立后的蜜本南瓜供不应求

  6月27日上午,2016年“凤密”牌蜜本南瓜品鉴会在宜宾市江安县举行。“砥砺发展十二载,迎安南瓜又丰收。百味轩中有百味,密本南瓜占鳌头。”川南最大的南瓜种植基地迎安镇生产的南瓜,今年又是硕果累累、喜获丰收。

  蜜本南瓜是公认的优质南瓜品种。盛产“凤密”牌蜜本南瓜的江安县迎安镇,位于宜宾、泸州、自贡三市结合部,幅员面积42.23平方公里,素有“江安北大门”“建筑之乡”美誉,是四川省生态乡镇、宜宾市园林城镇、宜宾市卫生场镇。辖区内无任何工业污染,盛产蜜本南瓜、红高梁、朝天椒、黑山羊、生猪、青菜、豌豆尖等农副产品。从2004年起开始种植蜜本南瓜,目前种植面积上万亩,年产量超过2000万公斤,年产值上千万元,是川南最大的南瓜基地。

  在凤鸣村南瓜生产核心示范区,几个种植大户家里收获的南瓜堆积如山。专合社理事长阳彦树在接受国际在线四川频道采访时说:蜜本南瓜又叫狗肉南瓜,为杂交一代南瓜种,分枝性较强,主侧蔓均能结果,单果重1.5~3公斤,具有香甜软糯、质粉细腻的特点。我们这里生产的南瓜不施化肥,绝对是绿色环保食品。

  迎安镇党委书记周清岚介绍说:今年,我们不仅拓展了一二级批发市场渠道,还陆续进入里绿源超市、摩尔超市、重北超市等大型超市,还搭上了“互联网 ”的快车,立体销售体系正在不断形成和完善。

  辛勤耕耘又一秋,最是香甜心中留。待到明年丰收日,八方宾朋聚江州。在“凤密”牌蜜本南瓜品鉴会上,厨师精心烹饪了9种菜品,集煎炒蒸煮烧于一体,既有工艺菜凤舞南丝,也有传统菜烧南瓜片、南瓜八宝饭、南瓜粉蒸肉、南瓜饼等,更有创新菜南瓜烧黄辣丁、烧椒溜肉南瓜、三色南瓜,色香味俱全。经与会嘉宾投票,创新菜南瓜烧黄辣丁荣获2016年“凤密”牌蜜本南瓜最佳菜品。

  江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大华,县政府副县长杨利,县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唐韬,来自云南、成都、乐山、自贡、宜宾的经销商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出席南瓜品鉴活动。 (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