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大量上市,长沙菜价连跌7周

2016-06-30 10:10:48   来源:三湘都市报

  本地蔬菜大量上市,菜价直线回落。

  三湘都市报6月29日讯 长沙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本周(6月22 - 6月29日,下同)长沙蔬菜继续下跌,这已是长沙蔬菜价格连续7周下降。

  菜价连跌七周

  长沙市发改委监测数据显示,本周长沙市八个大种类商品2涨4跌2持平,水产类、蔬菜类、水果类和调味品价格较上周分别下跌0.15%、3.46%、0.68%和0.21%。

  “现在蔬菜便宜了不少。”在长沙沙湖桥菜市场,指着购物袋里刚买的蔬菜,陈家湖社区居民叶女士说。记者在毛家桥菜市场、沙湖桥菜市场等市场走了一圈,发现蔬菜价格基本在5元/斤以下,其中3元以下蔬菜品种占大多数。

  “本周蔬菜价格继续回落,这也是长沙蔬菜价格连续7周下降。”该价格监测中心工作人员说,“由于本地蔬菜上市量继续创新高,蔬菜整体价格直线回落。”据预测,菜价或将继续下滑。

  肉蛋类价格降温明显今年以来,生猪价格一直稳居高位,但最近两周,生猪价格却一改之前的飙升态势,开始“掉头向下”。数据显示,全省生猪价格已经连续两周呈下滑趋势。其中全省活猪出栏均价为每公斤20.15元,比上周下跌0.63元;市场猪肉均价32.11元每公斤,比上周下跌 0.29元。

  端午节过后,国内鸡蛋价格也出现大幅下跌,主产区蛋价从每斤3.5元至3.6元大幅下跌至2.5元至2.6元。从长沙来看,今天长沙粉蛋大码纸箱的鸡场出场价在2.84元/斤。

  长沙马王堆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析称,天气转热,需求量下降是近期我省肉类食品价格出现回落的主要原因。省畜牧部门认为,受天气转热市场淡季来临,以及学校即将放假影响,肉类、禽蛋市场收购价格将持续下跌。预计这波下跌行情不会持续太久,进入7月份后将有望止跌或回调。■记者 陈月红

  见习记者 吴虹漫

  通讯员 陈静宇 实习生 徐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