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肥城:蔬菜进入“一元”时代

2016-06-30 15:25:14   来源:大众网

  天气渐热,记者在山东肥城城区多个市场发现,随着大棚蔬菜大量上市,蔬菜价格每斤下降1元左右,不少蔬菜进入“一元”时代。

  夏季是各类蔬菜的盛产期,蔬菜价格也是一年四季最“亲民”。青椒、黄瓜、西红柿、菜花……都降价到了每斤1元左右,一位菜农孙先生说:“茄子的价格比较有人情味,平均在5、6毛钱一斤,葱8毛钱,大头菜、白菜也都平均在7、8毛钱一斤。”在新城路市场,不少摊位都将当季新鲜蔬菜摆在显眼位置。“豆角有1.5元的,有1.8元的,丝瓜1.2元,比前段时间便宜多了。”菜农韩先生说,“这些蔬菜都是自家种的,新鲜着呢。”菜价的下降让市民欣喜万分,市民“菜篮子”经济压力减轻的同时,菜农再也不用为销量发愁,通过薄利多销,菜农的利润也在不断提升。

  蔬菜低价周期将持续至何时呢?据肥城市物价局工作人员分析,随着夏季的到来,各类蔬菜集中进入成熟、采摘季节,上市量明显增加,蔬菜降价或将持续,但是随之到来的“三伏”天,市民对于蔬菜的购买力也会逐渐减弱,桃、梨、西瓜、葡萄等当季水果的需求会逐渐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