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血桃网上卖订单纷纷来

2016-07-01 10:36:36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这桃瓤跟那真血丝一样红,口感和甜度也不错。以前老吃‘下汤桃’,这不,看了朋友介绍的网站后,我们专程跑到这儿尝尝血桃。”几名来自郑州的游客在鲁山县熊背乡大年沟村村民张玉荣的桃园里边吃桃边说。张玉荣则高兴地向人介绍,自从驻村第一书记邢艺贯帮村里开办了网站后,她就发现前来买桃的人比往年多了。

  近年来,该村通过发展血桃产业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如今全村的血桃种植面积已达2400多亩,年产量达15万多公斤。为帮助村民卖桃,平顶山市工信局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邢艺贯自费为村民开办了网站,对血桃进行全方位的宣传。邢艺贯还引导桃农改变过去各自为战的卖桃局面,统一制作了精美的包装箱,由村干部统一受理订购电话,签订购销协议。

  “估计这两天的购销协议不敢再签了,你看我们村的血桃才成熟就快订购完了,明年必须得扩大种植。”大年沟村党支部书记王长海说,在邢艺贯的帮助下,该村已确立300余亩桃园创建优质高产血桃示范种植基地。 (河南日报农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