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应季蔬菜环比价跌四成

2016-07-01 12:16:13   来源:汕头都市报

  汕头都市报讯(记者 郑于蓝)记者从市价格监测中心监测了解到,近期我市市场主要农产品价格总体呈窄幅波动的运行走势,与上周相比,粮油价格表现平稳,肉类副食品价格高位徘徊,蔬菜价格低位盘整,但总体比上周略有回升。

  从监测数据上看,我市生猪市场本周价格高位盘整,生猪出场价格比上周下降1.5%。所监测的4种主要猪肉平均零售价为每500克21.30元,与上周比微幅上升0.8%。其中,排骨、精瘦肉、肋条肉和上肉零售价,与上周比分别微幅上升0.96%、0.81%、0.81%和上升0.37%。 禽蛋市场价格继续微幅波动。其中,鸡肉零售价为每500克16.05元,比上周微升0.25%;鸡蛋零售价,小幅上升,每500克6.28元,比上周微升0.32%。另外,6月,我市天气晴好,蔬菜生长快,本地蔬菜产量增加,加上外埠菜调进量增多,价格持续下降。应季瓜茄豆类跌幅较为明显,与上月环比下跌最大幅度达到四成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