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最近比较多菜价回升“一点点” 鸡蛋供应量充足价格

2016-07-07 10:30:42   来源:山西晚报

今日,太原市发改委发布了对全市10个大型超市47种粮油副食品的价格监测情况。与上期(6月24日)价格相比,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蔬菜价格小幅回升,涨幅较大的有黄瓜、圆白菜、韭菜,分别上升24.22%、18.03%、27.95%。

从运行规律来看,太原市蔬菜、鸡蛋供应充足,近期价格将在低位略有波动。肉类价格走势已出现拐点,将逐渐进入下行区间,预计近期会有小幅下降。水果价格除个别水果受天气影响有所变动外,其他水果价格基本平稳。粮食、副食品、水产品价格近期变化不大。

监测结果

蔬菜价格

持续降雨天气不利于蔬菜生长、采摘及运输,因此导致蔬菜价格略有波动。本期所监测的18种蔬菜零售价格9升8降1平,平均零售价格为1.51元/500克,比上期的1.48元/500克上升2.03%。与去年同期相比,蔬菜价格降多升少。其中降幅较大的有土豆、大白菜、芹菜、圆白菜、茄子,分别下降28.65%、45.45%、56.98%、36.84%、28.93%。

水果价格

水果价格与上期相比涨跌互现,其中西瓜价格上涨明显。近期,由于陕西、山东等地区出现极端对流天气发生冰雹灾害,造成拱棚西瓜减产,致使近段时间西瓜供不应求,价格有所上涨。监测数据显示:西瓜、梨价格与上期相比分别上升39.56%、6%,苹果、香蕉价格分别下降9.66%、7.28%。与去年同期相比,水果价格有升有降。监测数据显示:香蕉、西瓜价格分别上升14.45%、62.82%,苹果、梨价格分别下降29.85%、10.67%。

粮食价格

粮食价格与上期相比有涨有跌,食用油价格以稳为主。监测数据显示:大米、红小豆价格与上期相比分别上升1.18%、4.65%,黄豆、玉米粉价格分别下降2.74%、1.95%,面粉、绿豆及食用油价格基本平稳。与去年同期相比,粮食价格以降为主,食用油价格有所下降。监测数据显示:绿豆、黄豆、红小豆、玉米粉、花生油、菜籽油、大豆油价格分别下降21.11%、4.36%、9.7%、1.95%、2.59%、4.90%、9.56%。

肉蛋价格

肉类价格与上期相比有涨有跌,鸡蛋价格基本持平。由于南方地区持续降雨,北蛋南运受阻,太原市鸡蛋供应量增加,预计鸡蛋价格将在低位波动运行。监测数据显示:猪肉中腰、鸡肉价格与上期相比分别上升4.72%、4.88%,猪肉前后腿价格下降1.77%,鸡蛋价格基本持平。与去年同期相比,肉类价格以升为主,鸡蛋价格小幅下降。

山西晚报作者:王芳 张美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