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区贡杏“玉巴达”陆续成熟

2016-06-27 13:15:17   来源:京郊日报

  原产于北京海淀区北安河,具有数百年栽培历史、曾为贡品的玉巴达杏陆续成熟,从现在起至6月底将有150万公斤上市,市民可前往采摘。

  据了解,去年获得地理标志农产品的海淀玉巴达杏,曾为皇家贡杏,具有皮薄、个头圆润、多汁沙瓤、口味香甜等优点,主要集中在海淀苏家坨镇大西山脚下的北安河、周家巷、七王坟、西埠头等村,共3500余亩。据悉,玉巴达杏按个头儿分为大、中、小三个类型, 其中小玉巴达杏品质最好,其果实直径为2.5至3.5厘米。

  据海淀区农科所介绍,今年的玉巴达杏较去年口感更甜。近年来,果农加强了杏树管理,普遍增施了优质有机肥,同时通过找寻百年老杏树活动,开展杏品种大赛,提高了果农生产、管理积极性。今年,杏花提前进入授粉期,授粉期期间气候稳定,提高了坐果率。坐果期间,昼夜温差大,雨水少,偏干旱的气候环境,使玉巴达杏的风味、糖度更加突出,品尝后的感觉是杏比樱桃甜,品质优且产量较往年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