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油桃大量上市 味儿甜价格低

2016-06-28 09:08:51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挑一挑看一看,新鲜的油桃低价卖啦!”在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的畅心园农贸市场中,几个水果摊点的叫卖声此起彼伏。据其中一个摊点的摊主刘女士表示,今年的油桃品相一般般,但是味道十分不错,赶上目前一斤4元左右的价格,十分划算,是市民吃桃子的好时候。

  刘女士表示,目前的油桃大都来自山东,毛桃由于刚上市价格高,油桃价格低味道也不错,是目前吃桃的首选。“今年油桃的价格比去年便宜了近三成,我们进货时发现不少收购商收桃子的热情比去年减少了很多,因此价格有下降也是在所难免。”在北京一家永辉超市中,油桃的价格也比去年同期要低一些,好品相的要5元一斤,差一点的要3.5元,据超市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油桃进价就比之前便宜不少,不过价格下来了,购买的消费者也变多了一些。

  今年油桃刚上市时,价格就不太贵,几星期过去了,记者发现,处在大量上市时期的油桃,价格依然“按兵不动”,丝毫不见上升的迹象。

  据中国水果网分析师赵刚表示,我国的油桃生产起步较晚,早期的品种多引自欧美,味道较酸,由于不太符合东方人的消费习惯,在生产上的影响有限,也给人们留下了“油桃是酸的”的印象。这也是导致目前我国北方一些地区油桃比较难销的原因,目前山东、河南等地都有专门的油桃种植基地,大量集中上市也让本身不太景气的产业一直红火不起来。

  赵刚告诉记者,油桃其实是一种十分有益的水果,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尤其适合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食用。而且油桃的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目前油桃价格比较低廉,是消费者买来尝鲜的好机会。

  对于未来价格,赵刚认为不是很乐观。赵刚说,目前北京种植油桃的地方很多,而且在气候适宜的情况下成熟时节也差不多,因此造成今年6月份油桃集中上市的情况,价格会下降也是很正常。未来一段时间随着桃子更多的上市,价格可能会进一步跳水。

  对于选购油桃的方法,畅心园农贸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果个大,果核小,果面光滑,果色鲜艳,果肉脆甜,黄肉,外表美观、诱人,满足以上条件的油桃味道一般都不差。该负责人还提醒消费者,尽量避免购买过软的油桃。 (中国商务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