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果产量增长明显

2016-06-28 16:30:38   来源:深圳特区报


  近日,美国农业部发表的一份关于落叶果树水果的报告显示,中国的苹果、梨以及葡萄等水果表现突出,产量与出口量均呈现上升趋势;与之相反的则是欧美等国水果产业的萎靡,无论是水果产量还是出口量,这些国家都在逐渐步入下行通道。

  该报告称,2015年至2016年产季,全球苹果产量将达到7690万吨,其中,中国产量增长尤为明显,约较去年同期增加210万吨,达到4300万吨,这些得益于中国良好的气候环境以及适宜农作物生长的肥沃土壤。报告同时预计,中国苹果出口量将激增40万吨,达到120万吨;出口地区则主要以亚洲国家为主,包括孟加拉国、泰国等,中国苹果产量的增加刚好抵消了美国及欧洲地区产量的减少。

  与苹果的情况类似,中国梨的产量与出口量均呈现上涨趋势,而美国、欧盟、阿根廷等国家在梨生产与出口方面表现欠佳。报告显示,预计今年全球梨的产量将比去年增加81.4万吨,达到2520万吨,其中约75%的产量均来自中国。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中国的产量至少将增加100万吨左右,预计出口量也将比去年至少增加6.8万吨,达到40万吨左右。

  此外,中国葡萄产量也十分突出。报告显示,预计本年度全球鲜食葡萄产量将会达到2100万吨,其中中国葡萄的产量将比去年增加80万吨,达到960万吨。中国葡萄产量的增加将有效抵消土耳其、智利以及美国葡萄产量下跌所造成的影响。中国针对泰国以及越南等国家的出口量也将至少增加76%,达到创纪录的22.4万吨。 (深圳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