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市对油桃新品种“红金蜜”进行引试评鉴

2016-06-24 10:09:57   来源:新华网

  时下正值油桃采摘之时,近日,贵州省安顺市农委组织安顺市有关专家在西秀区山京现代高效茶产业示范园区召开对油桃新品种“红金蜜”引试田间评鉴会。

  近年来,安顺市积极开展水果新品种的引种试验工作,不断找出适宜本地种植的精品水果新品种,以适应加快水果产业发展、农业园区建设、农旅融合发展和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的需要。

  贵州红金蜜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驻西秀区山京现代高效茶产业示范园区后,2014年6月从山东引进油桃新品种“红金蜜”,并采用一边倒密植种植模式种植,2015年开始挂果,今年即进入盛果期。今年5月中旬成熟,果面光滑、果型美观、色泽红艳,红皮黄肉、肉汁丰润,酸甜适宜,单果重117克,亩栽220株左右,当前亩产达1500公斤。该品种在安顺属早熟桃品种,一上市便深受消费者喜爱。

  本次会议主要针对引进的油桃新品种“红金蜜”进行田间评鉴,对该品种的适宜性、丰产性等生产性状及产品的商品性进行实地评鉴,对其示范、推广前景等进行研讨。

  通过评鉴,引进“红金蜜”适宜安顺市种植,观赏性、丰产性、商品性较好,在安顺市有较好的推广前景,建议在不同区域进一步开展区域试验和高产栽培试验,总结出其栽培技术规范后,进行大面积推广。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