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被撤销了“无公害”标志的鸡蛋 仍在各大商场售卖?

2016-06-22 14:30:17   来源:株洲晚报

  株洲晚报6月22日讯(记者 上官山月)姚先生向晚报热线28829110反映,我吃“无公害”鸡蛋许多年了,近日在网上看到了一条6月3日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发布的《关于撤销湘潭市岳塘区湘华无公害生态农场鸡蛋无公害农产品证书及标志使用权的函》,发现被骗了。该农场“无公害鸡蛋”标志被撤销后,在市场的销售如何?昨日,记者进行了调查。

  【调查】

  各大商场仍售湘华农场“无公害鸡蛋”

  在天元区天虹超市内,记者看到货架上堆满了湘华农场的无公害鸡蛋。这些鸡蛋分为散装和盒装两种,盒装的叫“无公害五谷杂粮鸡蛋”和“无公害放养鸡蛋”,散装的叫“无公害虫子土鸡蛋”,两款鸡蛋上都有印有WGH-11-05899无公害编号和“无公害农产品”标志。湘华农场生产的无公害鸡蛋生产日期为6月7日、6月11日、6月12日。

  “如果有关部门要求对该产品下架,我们一定会按照要求操作。”天虹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没有收到任何有关部门对该农场产品下架的通知。

  随后,记者在天元区另一超市的货架上发现了更多的湘华农场生产的无公害鸡蛋,这些鸡蛋普遍生产日期都为6月11日。记者发现,在6月19日生产的鸡蛋上没有了无公害编号和无公害产品标志,但其中一款散装鸡蛋中,仍有几枚鸡蛋上贴着无公害鸡蛋的标志。

  【解释】

  6月13日才收到通知,之前出厂产品已流入市场

  昨天下午,湘潭市岳塘区湘华无公害生态农场老板唐先生向记者出示了湘潭市畜牧兽医水产局的通知,落款时间确实为6月13日。唐先生说,6月3日至13日,除去端午节三天,七天的时间要从农业部下文到省再到市再到区再到企业共四个环节要走。

  “按照最后通知到我们企业的时间来算,6月13日之后的产品我们已经取消了标志的使用。”唐老板说。

  “原先十五个装的散装鸡蛋我们多加了三个为‘赠蛋’。”唐先生说,部分散装鸡蛋仍贴有无公害标志,原因是之前生产贴有标志的鸡蛋无法出售了,就当作赠蛋装在新的产品中赠送给消费者。昨天下午5点,唐先生已通知员工将货架上贴有无公害标志的赠蛋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