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5月份蔬菜价格普遍下跌

2016-06-23 10:57:37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近日从国家统计局岳阳调查队获悉,5月份,岳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3%。其中:食品价格上涨5.7%。

  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5月份,鲜菜价格环比下跌18.4%,在调查的21个品种中,与上月价格相比,呈现1涨20跌。其中跌幅较大的有大白菜、黄瓜、冬瓜、茄子、青椒、四季豆等。主要原因是近段气温回升,大棚等设施停止使用,生产成本有所下降;随着本地蔬菜产量上升,也拉低了蔬菜价格;此外,夏季来临,蔬菜品种增多,如西红柿、豆角、黄瓜等精细菜产量增加,市民有更多的选择,从而导致菜价回落;再则,近期雨水较多对蔬菜价格有一定幅度的波动。

  此外,5月份,猪肉价格环比上涨2.4%,主要原因是由于自一季度以来全国猪肉产量同比下降5%,养殖户生猪能繁母猪存栏量严重不足,供给偏紧,导致猪肉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生猪调出价还呈上涨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