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食用菌种植专业村引领群众走上致富路

2016-06-23 15:25:5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据悉,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观音桥街道红堰村和长春堡镇干堰村通过建立食用菌大棚,发展食用菌种植,带动了当地群众实现增收。目前,当地的食用菌大棚约98个,年产量达60万公斤,周围村庄1000多名农民工每天都会前来食用菌大棚内工作。

  据了解,2015年,红堰村党支部与干堰村党支部结成强村带弱村帮扶对子后,引导红堰村21户贫困户和干堰村雄嘎苗寨40户苗族同胞用“一市五金多套餐”贴息贷款入股,建成年产60万公斤的食用菌大棚40个,每年增加贫困户收入60余万元,为群众开辟了增收致富新途径。

  在强村带弱村的帮带模式下,食用菌种植产业已发展成为红堰村和干堰村的主导产业。目前,红堰村和干堰村200多户村民从事食用菌种植产业,食用菌种植逐渐形成规模化,红堰村和干堰村也因此发展成为毕节市赫赫有名的食用菌种植规模大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