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奥迪4s店“兼职”月饼加工点 已被执法人员取缔

2016-08-16 11:01:37   来源:西部商报

  树底下支着铁架子,桌子上面放着葵花仁、花生米等食品原料,面粉放在推车上,几名女性正在做月饼……奥迪4s店的院子“摇身一变”成月饼加工点。8月15日,本报记者根据市民举报暗访后反映给兰州市城关区焦家湾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依法将位于焦家湾南路105号兰州中盛奥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院内的月饼非法加工点取缔。

  举报  卖车的院子竟成月饼加工点

  8月12日,本报新闻热线8119000接到市民投诉称,在南山路的奥迪4s店,现在开始做月饼了。随后,西部商报记者暗访时看到:加工点位于奥迪4s店的院子里,前面停放着一排车,围栏角落的大树底下,几名女性坐在桌子前正在制作月饼,两台烤箱正烤着月饼,烤箱旁边的椅子上放着两个筛子,其中一个筛子里晾着烤好的月饼,或许是美味的诱惑,苍蝇不时地落在上面寻美食。而在一边还有一堆煤炭和垃圾桶。一个角落里,推车上放着面粉,凳子上、桌子上放着葵花仁、花生米和鸡蛋等食品原辅料,铁盆中盛放着拌好的月饼馅,工作人员的衣物也放在一起。期间,记者注意到,工作人员胸前没有佩带健康证,制作月饼时也没有戴口罩和帽子。记者还注意到:做好的月饼上有奥迪车的标识,并印有中盛奥泽字样,可见,奥迪4s店的院子“摇身一变”成月饼加工点。随后,记者将此事向兰州市城关区焦家湾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进行了反映。

  查处  “黑窝点”被当场依法取缔

  8月15日上午,记者跟随焦家湾街道食药所执法人员对焦家湾南路105号的兰州中盛奥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院内,发现该公司院内搭简易棚加工月饼。见有执法人员到加工点,一穿白色体恤的中年男子来到跟前,称做的月饼是给员工发的福利。当执法人员问及他是不是加工点的负责人时,中年男子称他不负责任何事。

  检查中,现场5名工作人员无法提供健康证明,该公司也无法提供任何经营食品的证照,只有销售车辆的营业执照,没有食品加工经营的相关许可。期间,一位丁姓行政经理说,月饼是做给员工吃的,没有销售,对于要办证什么的他也不清楚。

  最后,针对兰州中盛奥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院内简易棚加工月饼,且未经许可,属于典型的食品加工“黑窝点”,执法人员对现场加工食品的工具及食品原料进行查封,对加工点依法取缔,并要求负责人到食药所接受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