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后等品牌防晒化妆品被检出不合格 产品已召回

2016-08-24 09:53:52   来源:金羊网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布了《关于84批次防晒类化妆品实际检出防晒剂成分与产品批件及标识成分不符情况的通告》,其中涉及到39家广东省化妆品生产企业。记者昨日从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8月19日,该局已经集体约谈上述39家企业,并要求其立即停止生产销售涉事产品,对已上市销售涉事产品应立即采取召回措施。

近期,国家食药监总局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的化妆品监督抽检中,发现部分防晒类化妆品实际检出防晒剂成分与产品批件及标识成分不符。记者看到,这些不合格的化妆品中不少还是知名品牌。如广东千叶惠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方:广州十长生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云·冰川娇宠防晒乳霜、韩后清透倍护防晒乳液等4批次产品;广州市馨雨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方:广州十长生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韩后轻盈优护防晒乳;广州市馨雨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方:韩后化妆品有限公司,原公司:广州十长生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川悦色无瑕防晒霜等就被检出实际防晒剂成分与产品批件及标识成分不符。

约谈会上,食药监管局方面表示,被约谈企业应切实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核查工作;立即停止生产销售涉事产品,对已上市销售涉事产品应立即采取召回措施;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清查企业所有产品是否还存在擅自变更已注册或备案产品配方、配方实际成分与标签标识成分不符等违规行为,并依法依规采取纠正措施;评审和改进质量管理体系,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的纠正措施。(来源:金羊网 记者:陆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