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警查获千吨走私冻品

2016-09-19 19:41:34   来源:安全报

      近日从广东海警总队获悉,9月15日10时,广东海警一支队出动多艘舰艇,在担杆岛以东海域、深圳大鹏湾以南海域同时开展行动,一举打掉一个在珠三角边境伺机交易走私冻品的重大犯罪团伙,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6名,现场查获走私冻牛肉、牛肚、牛舌等物品约1000吨,案值约8000多万元。

经调查,该走私船分三个冷库,每个冻库分两层,冻品都用市场常用纸皮箱包装,非法冻品以牛肉、牛肚、鸡翅、牛舌、鸡爪等为主,产地分别来自美国、巴西、泰国等国家。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相关规定,该批货物均不在准入名单内,属于禁止进口货物。

办案人员透露,走私冻品通常使用非法添加剂漂白剂浸泡,一则杀菌延长保质期,二则可以去除表面的污渍,让牛肉等肉类冻品显得又嫩又大,还可以增重,通常1公斤牛肉可以泡出超过1.5公斤牛肉。该批冻品无食品安全相关证件及正规入境手续,若流入市场将产生严重危害。

目前,该批冻品已移交海关职能部门办理,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