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水岸小镇 品雁翅苹果--雁翅苹果金秋采摘季启动仪式

2014-09-23 14:00:00   来源:中国日报网食品频道

9月19日,“游水岸小镇,品雁翅苹果”金秋采摘季启动仪式暨媒体发布会,在门头沟区雁翅镇北京益农缘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实训基地隆重举行。门头沟区、雁翅镇各级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商业、企业、旅游、电子商务等各界出席了此次会议。此外,北京电视台、文汇报、北京日报、京郊日报、京西时报及论坛、网络等三十多家新闻媒体受邀参加。

 

水岸小镇,七彩雁翅。雁翅镇生态涵养,风景人文,是户外、休闲、健身、养生的理想之地。这里遍布大小果园数十座,面积近千亩,年产苹果190余万斤,素有京西苹果之乡美誉。每到金秋时节,这里风情万种,百果飘香,游人徜徉其间,尽享丰收的喜悦。

 

雁翅镇苹果种植历史悠久,品相好,质量优,曾经摆上国宴,也一度走出国门。近年来,雁翅苹果作为一个品牌,已通过国家各种食品认证,多次在大赛中获奖,并成功打入国际市场。目前,镇政府根据北京市总体区域功能定位要求,结合地域特点,努力打造生态农业、科技农业产业项目。新的市场形势下,作为雁翅镇主打农副产品,雁翅苹果强化品牌意识,不断提升品牌形象,在销售上转变观念、创新思维、拓宽渠道,走农商对接、农超对接、农餐对接、农游融合等多渠道相结合的新路子。服务方面政府搭台,果农唱戏,切实解决利益关切,把益农惠民工作做到实处,为当地农民致富铺好路。

 

雁翅苹果金秋采摘季启动仪式及媒体发布会的召开,受到各级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由于准备充分,工作到位,发布会其间,主办方与多家单位签订了合作意向。发布会现场隆重,气氛热烈,协办方北京益农缘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寇红艳首先发言,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人群中,一位果农不无感慨道:这回再不用为卖苹果的事情发愁了。

采摘活动自9月27日开始,至10月20日结束,地点:门头沟区雁翅镇益农缘采摘园,随着启动仪式结束,后续工作会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