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就吃圣诞老人便当

2014-12-24 11:15:00   来源:中国日报网食品频道

平安夜就吃圣诞老人便当  

圣诞老人便当的材料:

饭团用:小朋友一餐用米饭一份 蟹肉棒一个 小香肠2根 海苔,火腿片,胡罗卜片少许

配菜用:鸡蛋一个 小白菇若干朵 黄豆芽少量 生菜一片 小西红柿3个 色拉油,麻油,盐少许

圣诞老人便当的做法:

1、一餐用米饭等分三份。将其中一份用保鲜膜包上。

2、团成圆饭团。

3、放入烘焙用的硅胶模具里。(直接放便当盒或餐盘也可)

4、将另外两小份米饭同样团成饭团子,其中一个表面抹少许番茄酱。因为这个是用来做圣诞老人的哦。

5、将蟹肉棒表面红色表皮小心剥下。

6、如图覆盖在抹上番茄酱的饭团的上端。这是圣诞老人的帽子。

7、再取少量米饭均匀按到饭团下端,这是圣诞老人的大胡子啦!

8、用一小香肠的头做圣诞老人圆圆的大鼻子,再用海苔剪出微笑的眼睛和嘴贴在相应的位置。微笑着的圣诞老人就做好啦!

9、接着来做驯鹿。取另外一个白饭团。在小香肠顶端切十字花,用油炸过的细面条固定在饭团的上部。这是驯鹿的角。海苔剪出圆眼睛贴上。

10、用圆型模具在火腿片上扣出驯鹿的鼻子,再扣两个圆形的胡罗卜片做红脸蛋儿。粘上微笑的嘴。

11、两个驯鹿都做好以后,将三个可爱的饭团摆到便当里。

12、再添上配菜。这次的配菜用的是生菜小西红柿沙拉,素炒黄豆芽及滑蛋小白菇。

看,微笑着的圣诞老人带着他的驯鹿们来给小朋友送圣诞节礼物来啦!

吃出健康:

米饭,是人们日常饮食中的主角之一;一味米饭,与五味调配,几乎可以供给全身所需营养。大米性平、味甘;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米饭的主要成份是碳水化合物,米饭中的蛋白质主要是米精蛋白,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完全,人体容易消化吸收。糙米饭中的矿物质、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1)含量都较精米米饭中的要高,但米饭中的赖氨酸含量较低。

美食禁忌:

一般人皆可食用,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