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去十大美食城市边逛边吃

2014-12-24 15:47:00   来源:瑞丽网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一年一度的圣诞狂欢,怎能没有美食相伴!不过小编今天要推荐给你的绝不是憋屈在五星级酒店里的圣诞大餐,火鸡固然诱人,可少了小伙伴的热闹,再好的美食也食之无味。冬日的街头就该和朋友一起走上街头狂欢,香港的鱼蛋、台湾的蚵仔煎;重庆的小面、成都的钵钵鸡。圣诞节,约上密友去十大美食城市,边逛边吃吧,好好的犒劳下自己吧!

Top-1-香港-鱼蛋

香港除了享有“购物天堂”的美称之外,也享有"美食之都"之称,许多经典的特色小吃,烹饪方法花样百出。

Top-1-香港-菠萝油

猪扒菠萝油,HK$18,松软的猪扒配菠萝包,咸甜有致。

Top-2-台湾-蚵仔煎

新鲜的牡蛎鲜味十足,不需要过多的加工,只要在锅里放上搅拌过的鸡蛋、淋上芡水,待牡蛎刚熟时盛起,就是一道台湾风味小吃:蚵仔煎。

Top-2-台湾-姜母鸭

台式火锅大多以台湾风味为招牌,食材讲究地道“台湾味”,菜脯蛋、盐酥虾、姜母鸭、黄金鲍、茶梅、金门高粱酒、高山茶等都是台湾特色美食。

Top-3-成都-叶儿粑头

成都,作为一座世界知名的美食之都,绝对不是徒有虚名,去过成都的人想必都会对那里的小吃留有非常深刻的印象。爱吃辣的人,在成都可谓是既饱眼福又饱口福。

Top-3-成都-香辣凉糕

四川成都锦里小吃:香辣凉糕。成都,天府之国,美食之都,这里是慢生活的代表,也是吃货的天堂。对于好吃的国人来说,能到成都吃一趟那是一个梦想。

Top-4-西安-油泼辣面

西安是陕西美食的发源地,这里的美食粗犷大气,也透着淳朴生活的美妙滋味,许多美食我们已经耳熟能详。

Top-4-西安-灌汤包

西安美食:灌汤包。

Top-5-重庆-麻辣烫

重庆,总是与美食二字如影随形,山城独特的地理条件、人文风情,造就了别具一格的重庆美食。

Top-5-重庆-酸辣粉

无论谁来到重庆都不会错过火辣山城的各种美味,火锅、串串、烧烤、酸辣粉、江湖菜……应有尽有。

Top-6-广州-蜜汁叉烧

因为食在广州,“识饮识食”的广州人深谙哪条街道的角落有最酱香浓郁的牛杂,也知道哪间店铺的广式生滚粥最绵滑。蜜汁叉烧王HK$98,肉质松软,边位焦香。

Top-6-广州-云吞面

鱼子瑶柱鲜虾云吞面,HK$26云,吞包入了虾肉、鱼子及瑶柱,口感丰富。

Top-7-武汉-热干面

武汉小吃是汉族传统饮食文化的重镇,兼具南北风格。

Top-7-武汉-鸭脖

户部巷位于武昌自由路,是一条长150米的百年老巷,其繁华的早点摊群20年经久不衰。清朝时候,这条百米小巷曾因毗邻藩台衙门而得名。

Top-8-长沙-臭豆腐

长沙是一座舌尖上的城市,长沙人爱吃,好吃,能从美食中找到生活的快乐与满足。

Top-8-长沙-口味虾

长沙可以说是游人的福地,更是吃货的福地。

Top-9-北京-爆肚

北京是世界第八大“美食之城”,居内地之首。北京的风味小吃历史悠久、品种繁多、用料讲究、制作精细,堪称有口皆碑。

Top-9-北京-驴打滚

北京传统小吃:驴打滚。

Top-10-上海-生煎包

地处长江三角洲,上海饮食的口味与江南等地比较接近,又由于上海特殊的历史环境,造就了自己独特的美食文化。

Top-10-上海-排骨年糕

上海海纳百川,是各种小吃、美食荟萃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