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锅肉:据说这道菜99%的男人都爱吃

2016-06-14 11:07:00   来源:新华网

  回锅肉,相信很多人都喜欢,也有人说这道菜99%的男人都爱吃。其口味独特,色泽红亮,是一道极品下饭菜,更是川菜中的经典。

  所谓回锅,是再次烹调的意思。精选五花肉煮熟后再切片炒制,很好的去除了肉中的油脂,使整道菜吃起来肥而不腻,入口浓香,别有一番风味。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五花肉400克、青蒜苗300克、蒜适量、姜适量、葱适量。

  第二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将五花肉放入锅中,再放入1勺盐、2勺料酒、1个大料、少许花椒。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然后转小火煮20分钟,直到猪肉可以用筷子扎穿为止。

  第三步:将煮好的五花肉晾凉切成薄片、青蒜苗切段、蒜切片、姜切末、葱切末、红辣椒切段备用。

  第四步:将五花肉放入锅中,小火开始煸炒。

  第五步:煸炒至五花肉表面微黄,有不少的油的渗出。然后放入红辣椒、1勺豆豉、1勺郫县豆瓣酱,煸炒出红油。(郫县豆瓣酱最好提前剁碎一些)

  第六步:将葱、姜、蒜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再倒入半勺老抽煸炒匀均。

  第七步:将青蒜苗放入锅中煸炒30秒。

  第八步:放入1勺盐调味,然后煸炒匀均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