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翅不放一滴油,解馋又健康,上桌就抢光

2016-06-15 11:40:01   来源:新华网

    平时我们在外面吃烧烤的时候,总会点上几串蒜香鸡翅,经过高温碳烤的大蒜,有一种特别的清香,而蒜子的营养成分,更是丰富。蒜中含有“蒜胺”,这种物质对大脑的益处比维生素B,还强许多倍。平时让儿童多吃些葱蒜,可使脑细胞的生长发育更加活跃。

  大蒜可消炎杀菌,保护肝脏,调节血糖,保护心血管,抗高血脂和动脉硬化,抗血小板凝集。营养学专家发现,大蒜提取液有抗肿瘤的作用,建议每日生吃大蒜3—5克。

  今天和您分享的这道黑椒蒜子煎鸡翅,味道香酥,经过煎烤的蒜末,减少了对肠胃的刺激,吃起来特别过瘾。

  需要食材:

  鸡翅中:8个

  蒜瓣:5瓣

  调味料:料酒、研磨黑胡椒、蚝油、酱油、蜂蜜

  做法:

  1、鸡翅中洗净,在表面划几刀,便于入味。用料酒、蚝油、酱油,研磨适量黑胡椒粉腌制2-3小时。

  2、切适量的蒜末,蒜末不要太碎,成小颗粒的状态最好。

  3、坐热平底锅,不要放油。把腌好的鸡翅放入锅中,开中火,待煎出少量油的时候,用这个油把锅底抹一下即可。

  4、两面煎到变色的时候,用少量蜂蜜表面涂一层,继续中火煎。

  5、接着在鸡翅表面均匀撒上蒜末,直到蒜末完全融合进鸡翅中,鸡翅表面金黄色即可。

  6、这样不放油的方法,用中小火慢煎,不仅可以把油逼出来,而且加了蒜子的鸡翅,别具风味。

  【温馨小提示】大蒜虽有杀虫解毒祛寒健胃之功,然而性质属于湿热之品,同时亦有刺激性,能刺激肝、肺、胃及眼睛,若患有肝热或肝炎患者、脾胃火重者、眼睛痛或有炎症者,是不易食用的。

【纠错】 [责任编辑: 芦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