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小吃风味独特带来舌尖上的诱惑

2014-09-17 19:01:00   来源:爱靓网饮食

吃过四川小吃的朋友,相信都念念不忘舌尖上的味道吧?今天小编教你做地道的四川小吃,赶紧跟着来吧!

四川小吃风味独特,花样百出,吃货们,怎可错过呢?赶紧跟着小编一起动手做吧!

四川小吃之夫妻肺片

原料:卤牛腱子,卤肉,花生

配料:辣椒油,花椒油,卤汁,生抽,花椒面,蒜,糖

 

做法

1、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花生炸至酥脆,装盘沥油,再碾碎,熟芝麻碾成粉,蒜捣成泥。

2、把辣椒油、花椒油、花椒面、生抽、糖、卤汁放入碗里,拌匀,再加入芝麻粉、蒜呢和花生碎拌匀。

3、把卤牛腱子切成片,摆在盘里,再淋上调好的汁即可。

四川小吃之肥肠豆花

原料:猪肥肠,嫩豆花

配料:豆瓣酱,植物油,花椒粉,泡辣椒,料酒,鸡精,盐,水淀粉,高汤

做法

1、把肥肠洗干净,放入锅里,加水、料酒和姜葱煮至软烂,捞出,切小块。

2、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肥肠、豆瓣酱、姜葱、泡辣椒翻炒出香味,再放入高汤煮开。

3、放入嫩豆花拌匀,炖入味,再加入盐和鸡精调味,用水淀粉勾芡即可。

四川小吃之川式红油鸡腿

原料:鸡腿

配料:八角,干辣椒,姜,葱,花椒,熟芝麻

调料:辣椒粉,花椒粉,醋,糖,酱油,盐

做法

1、把鸡腿洗干净,均匀涂上盐腌十五分钟,姜切片,葱切段。

2、在锅里放入清水,放入鸡腿,加入姜葱、料酒和盐煮开,再用小火煮十分钟,关火焖十分钟,然后捞出放入纯净水里,去掉鸡骨,肉切块备用。

3、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干辣椒和、花椒、姜葱,小火爆香,再把姜葱和辣椒捞出。

4、在碗里放入辣椒粉、花椒粉、盐和八角,再倒入炸好的油,然后加入酱油、糖、醋和鸡精拌匀,再淋在鸡腿上即可。

四川小吃之红油兔肉丁

原料:兔子肉

配料:辣椒油,料酒,花椒面,豆豉酱,酱油,白糖,花椒,姜,葱

做法

1、把兔肉放入锅里,加水,再放入料酒、花椒和姜,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焖十五分钟,捞出放凉,切成小块,装盘。

2、把葱切小段,放入兔子肉里,取一碗,加入白糖、酱油、花椒面、辣椒油、豆豉酱拌匀,再倒入兔肉里拌匀,撒上芝麻即可。

这些四川相信让大家吃了都不忍停下来,赶紧收藏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