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凉菜,清凉一夏

2014-09-18 08:37:00   来源:乖乖网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宝宝的胃口也在变差,吃什么都不香。着急的妈妈不如开动脑筋,DIY几款美味又简单的凉菜,轻松勾起宝宝的食欲!

 

 

适合年龄段2岁以上

糖醋樱桃萝卜

原料:樱桃萝卜8个,苹果醋30ml,糖30g,盐2g。

做法:

1. 樱桃萝卜切薄片,但保持底部连在一起,不切断。

2. 放入碗中,加入盐腌渍约半小时,待萝卜稍稍变软,清洗掉盐分。

3. 苹果醋、糖混合。如果觉得味道太浓,可以加少量清水稀释。

4. 把调好的汁淋到萝卜中,腌渍20分钟即可食用。

 

 

适合年龄段1岁以上

鸡汁土豆泥

原料:土豆1个,奶酪1茶匙,沙拉酱1茶匙,鸡汁1汤匙,意大利混合香草碎适量。

做法:

1. 土豆切片,放在盘中,上锅蒸20分钟至软。

2. 蒸好的土豆趁热放到袋子中,用擀面杖擀成泥;放入碗中,加入沙拉酱拌匀,再加入奶酪拌匀。

3. 加入香草碎,香草碎中含有海盐,因此无需额外放盐。没有香草碎也可以省略,但需要力点点盐来提昧,勿多。

4. 鸡汁倒在容器中,加入少许清水稀释开;把稀释的鸡汁加入到土豆泥中,拌匀。另外留一些鸡汁最后装饰用。

5. 裱花袋配上中意的花嘴,填入调好的土豆泥,用螺旋手法将土豆泥挤在容器中;再将剩下的鸡汁淋在挤好的土豆泥上做装饰。

6. 最后再撖上少许混合香草碎,装饰完毕。如果不急着吃,则建议盖上盖子,以免风干。

TIPS:

1. 土豆蒸制软烂的时间自由掌握,与土豆大小和火力,还有锅的密封性有关;

2. 土豆蒸软后就要放在袋中碾碎,不要充分冷却,否则容易变硬;

3. 鸡汁中加入清水是为了降低咸度,鸡汁:水=1: 2即可;

4. 土豆泥中可以加入宝宝喜欢的原料,如火腿粒、培根丁来丰富口感。

适合年龄段2岁半以上

芝麻蔬菜沙拉

原料:花叶生菜1棵,圣女果(双色)10个,黄瓜1根,白芝麻3克,蔓越莓适量(可省略),日瓦沙拉汁30ml,蜂蜜15ml。

做法:

1. 花叶生菜去根洗净,控干水分。圣女果洗净去蒂。

2. 花叶生菜手撕成方便入口的片状,松散地码在碗底。圣女果对半切开,摆放在生菜叶上。

3. 黄瓜用刮皮刀从头至尾刮成长长的薄片。

4. 把黄瓜片放在容器中,可以用整片的,也可以切一半后再摆放。

5. 最后撒上白芝麻可以多放一些,会很香。要注意里用的是熟芝麻。如果想加点风味,可以扔进几颗果干。最后将日式沙拉汁+蜂蜜混合,吃之前淋在沙拉中拌匀即可。

TIPS:

如果买不到日式沙拉汁,也可以试试用橄榄+果醋+味淋+鲣鱼汁+蜂蜜,来自行调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