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人追寻的釜山“猪肉汤饭”

2014-09-18 11:17:00   来源:养生网

 

提到釜山,我们第一个反映可能是釜山的电影节。那些明星云集的场景,让很多人都难以忘怀。其实,对于釜山这个充满怀旧韵味的城市,也有令人难忘的一道异域美食——釜山猪肉汤饭。

美味猪肉汤饭 儿时味蕾回忆

釜山的美食众多,猪肉汤饭是一大特色。在釜山,甚至有一条猪肉汤饭街,街上卖的全是猪肉汤饭,有人说到釜山没来过猪肉汤饭街,就算是白来了。猪肉汤饭是以猪肉为主料的汤饭。所谓汤饭原指在牛骨汤中加入多种食材、牛肉以及米饭后熬煮而成的食物,釜山地区的汤饭却以猪肉代替牛肉,味道独特。

其实,人们很少用猪肉来制作汤饭,因为猪肉有腥味。不过,釜山人会在汤里添加生拌韭菜和虾酱来去除腥味,同时又可以保持汤汁鲜美。据说,在釜山品尝过猪肉汤饭的首尔人回家后还对这道美食念念不忘,在首尔遍寻与之相似的食物,但都未能找到一样的味道。

釜山好吃的猪肉汤饭店很多,不过由一对双胞胎姐妹花开创的“双胞胎猪肉汤饭”在釜山美誉远扬,虽然店面不大,最多也就同时容纳30人左右,但由于用料新鲜,质量上乘,味道独特,因此门口永远大排长龙。很多顾客都是小的时候跟父母来吃过,现在都已经成家立业了,再带自己的小孩继续享受这种美味。这种数十年如一日的好味道,总是如此耐人追寻。

●交通:地铁2号线大渊站3号出口。

釜山是战后很多避难者集聚的一个城市,也被定为当时的首都,这里汇聚了很多的文化遗产,而在健康饮食方面,这道风味独特的猪肉汤饭,就是游览者值得品尝的特色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