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鸡块 健脾又养胃

2014-09-20 18:55:00   来源:爱靓网饮食

栗子性温,味甘平,含丰富的维生素C,反胃的朋友不妨吃一些,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款栗子鸡块,既健脾又养胃呢。

栗子鸡块做法步骤简单,想学的朋友就跟着来做吧!

主料:鸡腿1只,栗子15颗。

配料:食盐少许,酱油1大勺,鸡精1茶匙,葱适量,姜1块,料酒1大勺,水淀粉1大勺,水适量,植物油500克,白糖1大勺。

 

栗子鸡块的做法:

1、鸡腿洗净,切块,加入少许酱油和料酒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

2、栗子去壳,放到锅里煮熟,姜切末,葱切段。

3、锅内倒油烧热,加入鸡块炸至金黄捞出沥油备用。

4、锅内加少许油,放入姜末煸炒出香味,放入鸡块,加入料酒、酱油、盐和白糖。

5、然后加适量清水大火烧开,转小火把鸡块焖到七成熟,加入栗子继续煮,直到鸡块和栗子酥烂,旺火收汁,留少许汤汁关火。

6、把鸡块和栗子装入盘中,锅中汤汁用水淀粉勾芡,放入鸡精调味,淋上少许油,浇在鸡块上即可。

营养小贴士:栗子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等作用,与具有生精养血、培补五脏的鸡肉相配,补而不腻,还能活血止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