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秋季美食,我来做“煮”

2014-09-17 15:03:00   来源:养生网

对付季节转换,我来支招,几款滋阴清热,益气养血的食谱帮你度过季节转换。

立秋以后,气温由热转凉,人的食欲开始逐渐增加。由热转寒,阳消阴长是秋季的特点。所以秋季养生保健必须遵循“养收”的原则,其中饮食保健当以润燥益气为中心,以健脾、补肝、清肺为主要内容,以清润甘酸为大法,寒凉调配为主要。秋天是进补的好时节,平日里容易体虚气弱的女性可千万别错过这个好时节。下面介绍的一些女性秋季养生食谱不仅能养生,对女性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女性秋季美食,我来做“煮”

女性秋季美食,我来做“煮”

一、女性秋季养生食谱-滋阴银耳羹

功效:滋阴清热,益气养血。

适应症:适于疲倦少气,干咳少痰,口干舌燥,烦热多汗,大便干结等症状。

材料:沙参2钱、新鲜山药半斤、玉竹5钱、麦冬5钱、红豆1两、白木耳15克(干品)及适量冰糖。

做法:

先将山药洗净,切块,白木耳泡软。将沙参、玉竹和麦冬放入药袋中,加适量水熬煮约1小时,汤汁备用。将红豆放入锅内,加水浸泡1小时,开大火煮滚,转为小火,煮10分钟后,熄火焖约1小时。药汤开大火,加入红豆、山药及白木耳,煮滚后转为小火,熄火后焖约30分钟。

 

女性秋季美食,我来做“煮”

女性秋季美食,我来做“煮”

二、女性秋季养生菜谱-美味杂果

主料:苹果50克 香蕉50克 桔子50克,桃50克,梨50克,菠萝50克

辅料:樱桃40克

调料:白砂糖50克,果汁50克淀粉(玉米)5克

制作方法:

1.果,香蕉 桔子梨去皮,切成丁

2.黄桃,菠萝也切成丁,

3.内下入白糖,加水烧开

4.入苹果,桔子,梨丁及菠萝汁烧开

5.入香蕉丁,黄桃丁,菠萝丁略烧

6.放红绿樱桃,用淀粉薄芡即成.

口感:色彩绚丽,原料多样,甜酸爽口,别具风味

 

女性秋季美食,我来做“煮”

女性秋季美食,我来做“煮”

三、女性秋季养生菜谱-番茄鸡块

主料:鸡胸肉300克,土豆1个,柿子椒1个,辣椒1个,番茄3个。

调料:盐,五香粉,料酒

做法:

1.鸡胸肉切块,放盐、五香粉、料酒腌制。

2.番茄用开水烫过以后去皮,切碎入锅熬成酱备用。

3.土豆切小块,柿子椒、辣椒切小菱形块备用。

4.鸡块下锅炒至八成熟盛用备用。

5.土豆块下油锅煸至八成熟,到入少许水盖上盖焖至土豆变沙变软。

6.倒入番茄酱、柿子椒、辣椒块翻炒片刻,出锅盛盘。

营养点评:此菜荤素搭配,其中番茄可谓是营养丰富,番茄酱可以用成品,但自己熬制的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味道效果哦。柿子椒是一种外形漂亮,营养丰富的绿色食品。它富含维生素C,其含量是其他辣椒种类的两倍,经常食用,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