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么挑选好的苹果

2014-09-17 15:10:00   来源:养生网

苹果,与果肉相比,苹果皮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质。其实,苹果皮上的蜡主要分成以下三种。

一是苹果表面本身带有的天然果蜡,这是一种脂类成分,是在苹果表面生成的植物保护层,它可以有效地防止外界微生物、农药等入侵果肉,起到保护作用,这是无需去除的。

第二种,是一些进口苹果人工加上去的食用蜡,这种“人工果蜡”其实是一种壳聚糖物质,多从螃蟹、贝壳等甲壳类动物中提取而来。这种物质本身对身体并无害处,其作用主要用来保鲜,防止苹果在长途运输、长时间储存中腐烂变质。要去除这层蜡也很简单,直接用热水冲洗即可去除。

第三种则是工业蜡,其中所含的汞、铅可能通过果皮渗进果肉,给人体带来危害。辨别方法是,如能擦下一层淡淡的红色物质,就可能是工业蜡了。

“一天一个苹果”是人们熟知的健康口号。的确,苹果含有丰富的糖类、有机酸、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多酚及黄酮类营养物质,被科学家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那么,到底是哪些保健作用让它赢得了这样的美名呢?

 

 

预防癌症

苹果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是一种高效抗氧化剂,它不但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而且是癌症的克星。假如人们多吃苹果,患肺癌的几率能减少46%,得其他癌症的几率也能减少20%。法国国家健康医学研究所的最新研究还告诉我们,苹果中的原花青素能预防结肠癌。

强化骨骼

苹果中含有能增强骨质的矿物元素硼与锰。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硼可以大幅度增加血液中雌激素和其他化合物的浓度,这些物质能够有效预防钙质流失。

抗氧化作用

同其他蔬菜水果相比,苹果里含有的栎精(栎精是一种强有效的抗氧化剂和消炎剂,它可以防止组胺释放和生成过敏的相关产物作用)是最好的,而红苹果又比黄苹果和绿苹果好。所以,对于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综合征患者来说,苹果是最好的食品。

 

 

苹果营养丰富,而且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见得最多的水果之一,很多人都喜欢吃苹果。对于苹果的选购或许对于一些朋友来说还并不是很清楚,因此在这里我要总结些小经验分享给大家,并称其为“望、闻、问、切”希望能够帮助大家以后能够买到甜而不沙的好苹果。

步骤/方法

1:望

顾名思义就是看苹果的表面,有很明显疤痕的不挑,有青一块红一块的像淤青一样的不挑,有虫洞的不挑,苹果表面不光滑很粗糙的不挑,畸形的不挑,最重要的是放置很久且表面瘪黄的不挑。应该挑选苹果上有一条条丝的,底部凹陷深的,而且不能挑选整个火红的。

2:闻

闻就是用鼻子闻苹果的香味,一般新鲜苹果香味浓厚,且香甜可口的苹果更加会散发出浓重的酸甜感,未成熟的苹果和过熟的苹果香气很淡,而且快变质腐烂的苹果往往还会有些发酵的味道。

 

 

 

3:问

倘若不知道苹果的品种,苹果进来的时间等应该向卖家询问。苹果的品种很多,应该按不同苹果的品种来判断苹果的好坏。例如红富士苹果要挑那种看上去一丝一丝的,黄里透红的,正宗的红富士苹果放在桌子上都是歪的,没有正的。金帅苹果颜色淡黄,青色的是不熟得,不好吃且很涩,用手能摁下去,这种苹果偏沙,不会很脆。黄香蕉苹果麻点越多越好,颜色是青的,略微泛黄的好,口感也相对比较沙。黄元帅苹果,挑颜色较黄的,麻点越多越好,用手掂量,轻的比较绵,重的比较脆。

4:切

就是掂量下苹果的重量,一般来说苹果中差不多大小的,较重的比较好,水份多,且较香脆可口。偶尔还可以尝试用手指捏下苹果,如果太容易就凹下去的,不是太熟的,就是比较沙的,按下去软硬适中的,就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