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的特色美食

2014-09-15 14:56:00   来源:养生网

长春美食以东北菜为主,比较有特色的是大兴安岭的各种山珍野味。

精品菜:长白山珍宴、翡翠人参茅台鸡、烧鹿尾等,价位很高大概在400元左右。

推荐地:北国之春大酒店(人民大街重庆路)、名门大酒店(人民大街自由大路)、喜福德大饭店(人民大街南环路)。

 

 

家常菜:酱骨头、汆白肉、雪衣豆沙等,价位在20元左右。

推荐地:王记酱骨头(文化广场)、东方饺子王(人民大街南湖大路)、南湖大路美食街(人民大街)。

特色小吃:打糕、朝鲜冷面等,价格比较便宜。

推荐地:桂林路、重庆路、红旗路。

汆白肉

汆白肉是东北炖菜的一种。原料:一是极薄的猪肉片,二是牛肉、羊肉、海鲜等,三是蔬菜、粉丝、冻豆腐等,四是芝麻酱、韭菜花、葱蒜姜末、腐乳、芥末、食盐、味精等佐料,吃时由个人任选自配。

翡翠人参茅台鸡

 

 

翡翠人参茅台鸡是长春名菜之一。是将中国佳酿茅台酒做为调料之一,借以去除人参固有的土甘味并使鸡肉增香提味。此菜将母鸡、茅台酒、吉林人参汇于一菜,烹调制成。该菜色彩绚烂,造形美观,香味四溢,是一道药膳结合、荤素搭配、特色鲜明的地方名肴。

烧鹿尾

在中国古代,对鹿尾的烹制十分讲究,“韭花酷辣同葱薤,芥屑差辛类桂姜”,这是古书记载的吃鹿尾的佐料。很长时间以来,鹿尾都是稀而贵的烹调原料,也是高级宴席上的名贵佳肴。烧鹿尾这道菜皮烂肉香,汁红色亮,味道醇厚,被赞为“味中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