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特色美食推荐 美味手抓饼

2014-09-15 14:56:00   来源:养生网

台湾有什么特色美食?众所周知,台湾的美食、小吃非常多,比如珍珠奶茶了、卤肉饭了、凤梨酥了、牛轧糖了、蚵仔煎、手抓饼了……多不胜数,而今天小编要和大家推荐的便是这美味酥香、风靡全球的台湾手抓饼。

 

360截图-9340218

台湾手抓饼简介

台湾手抓饼原名葱抓饼,起源于台湾,04年至今,一直风靡全国。正宗的手抓饼出炉后千层百叠,层如薄纸,用手抓之,面丝千连,其外层金黄酥脆,内层柔软白嫩,一股葱油与面筋的香味扑鼻而来,让每个人来不及等待,抓起就吃……嘿嘿,是不是流口水了?

手抓饼好吃,而且吃法多样,可以搭配鸡蛋、培根、蔬菜等各种辅料,老少皆宜,口味选择性多。

台湾手抓饼的口味

手抓饼的吃法很多,可以搭配各种蔬菜、鸡蛋、小吃,所以手抓饼的口味也是多变的,你去到卖手抓饼的小店,经常会有各种口味的,比如原味饼、鸡蛋手抓饼、菠萝手抓饼、奶油手抓饼、培根手抓饼、牛排手抓饼、香辣鸡腿手抓饼、香酥鸡柳手抓饼、手撕鸡手抓饼、煎蛋热狗手抓饼、香葱手抓饼等等,满足各种不同人群的需求。

台湾手抓饼的家常做法

【材料】

小麦面粉250g,食用油50g,盐3g

【做法】

1、将面粉放入容器,加开水,边加边搅拌,拌均匀成雪花状;

2、然后加冷水揉至成团,案板洒面粉,继续揉面至表面光滑;

3、用保鲜纸把它包好静置30分钟;

4、面团擀成方形大薄片,刷一层薄油并洒上盐;

5、将面皮如折扇子般折叠成一条长条

6、将长条卷起来,盘旋成一个圆形,面团静置10分钟后按扁;

7、小火烧热平底锅,用把饼放入用中火煎烙(同时不断拍打挤压饼面);

8、一面煎成金黄以后再煎另一面,趁煎紧第一个的另一面将;9.第二个一起放进去煎,煎好就可以吃了。

【小贴士】

在煎手抓饼的时候可以加入鸡蛋、生菜、沙拉酱、肉松、火腿、培根等各种材料,会更好吃哦。

手抓饼是台湾最具特色的美食之一,而且风靡全国,在很多地方都能吃到。但是,如果想要最最正宗的手抓饼,当然还是台湾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