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美食逐个数

2014-09-15 14:58:00   来源:养生网

武汉小吃:热干面

热干面是武汉最享负盛名的特色小吃,面条爽滑有筋道、酱汁香浓味美,与山西刀削面、两广伊府面、四川担担面、郑州烩面并称为中国五大名面。

武汉小吃:杂酱面

武汉的面很出名,杂酱面“喳喳”虽然名气不如热干面大,但其口感却不错,面的味道非常香,同样有很多忠实的粉丝哩。

武汉小吃:豆皮

 

360截图-9908921

豆皮是湖北武汉的著名民间小吃,多做为早餐,一般在街头巷尾各早餐摊位供应。中午或晚上在一些特殊的餐厅或老字号饭店也有提供。

武汉小吃:小笼包

小笼包全国知名的小吃,在很多地方都有,武汉的“小包纸”名气虽然不如上海小笼包、天津狗不理小笼包,但却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武汉小吃:蛋酒

武汉的蛋酒是一种“过早”饮料,喝蛋酒多在吃油条或面窝之际。蛋酒香浓可口,色淡而甘甜,口感极佳,酒气不重,喝后却觉得身子暖和。

武汉小吃:鸡冠饺

冠饺是武汉的特色小吃,因其形状如鸡冠而得名,面香酥脆,入口绵软,很受武汉人的欢迎。q版武汉小吃中“阿娇”就是鸡冠饺的名号和代言人。

武汉小吃:糊米酒

糊米酒是武汉的特色小吃,有米酒,还有小小的汤圆,酸酸甜甜的,粘粘的,是湖北最平民的街头甜品。其实惠的价格和甜蜜浓稠的口感赢得了所有人的热爱。

武汉小吃:面窝

 

360截图-9902593

面窝是武汉地方性小吃之一,通常只在早餐时间(武汉人称为“过早”)提供。面窝的食用既可以单独成为早餐主食,也可以成为热干面,清酒/蛋酒,米粉或者汤面的搭配食品,后一种吃法更为广泛。

武汉小吃:烧卖

烧卖全国都有,在武汉风味却不同,有点重油,比较大,肉香,非常好吃,每天早上你都能看到很多人在排队买。

武汉小吃:油条

油条,老油条?嘿嘿,油条起初又叫“油炸桧”,据说最早是临安人发明的。《宋史》记载:南宋高宗绍兴十一年,秦桧一伙卖国贼,以“莫须有”的罪名杀害了岳飞父子。南宋军民对此无不义愤填膺。当时在临安风波亭附近有两个卖早点的饮食摊贩,各自抓起面团,分别搓捏了形如秦桧和王氏的两个面人,绞在一起放入油锅里炸,并称之为“油炸桧”。

武汉的小吃、美食非常多,就“q版武汉小吃”中的十种已经够让人眼花缭乱了,但对吃货们而已,美食可是从来不嫌多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