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茄子控~~~肉末烤茄子的做法

2014-09-15 16:33:00   来源:养生网

肉末烤茄子

肉末烤茄子

今天就做肉末烤茄子,说起茄子我就是一茄子控,鱼香茄子、酱爆茄子········,任何茄子的做法我都喜欢吃,每次一家人外出吃饭,我第一个就点茄子,久而久之,家中小妹都说我没新意,茄子怪(哈哈,家中小妹对茄子态度比较冷淡哈!)。

 

肉末烤茄子的材料

这肉末烤茄子做法也比较简单,是从书上看的菜谱,不过妹纸不太吃辣,所以那些辣椒油、黑胡椒什么的我都没加,会清淡一点点咯,喜欢清淡的亲们应该会喜欢,喜欢重口味的亲们建议自己再加点料了!

肉末烤茄子的材料:

长茄子2根、肉末50克、橄榄油15ml、大蒜2瓣、葱几根、盐适量

肉末烤茄子的做法:

 

 

1·大蒜和葱切成末,然后放入油锅中煸出香味,之后放入肉末翻炒,加入适量的盐,继续炒到肉末八到九成熟就盛出,肉末就做好了。

 

 

2·洗干净茄子,然后放入微波炉叮1分钟,直到茄子稍微变软,然后用刀切一条口子,刷上橄榄油

 

 

3·在茄子上放入剩余的葱、蒜末,烤箱预热到170度,茄子放到烤架上,烘烤5-8分钟,然后取出茄子放上肉酱,继续放入烤箱烤3-5分钟就OK了!

肉末烤茄子小提示:

从外面买回来的茄子最好先用盐水泡一下,因为有的茄子表面上可能还会有农药的残留,而且茄子的皮是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的,所以尽量不要烤焦了,这样就可以连皮一起吃了!

茄子配白米饭,两个茄子午餐就一个人全部消灭鸟!呵呵,饱得水都喝不下喽!!!